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火星生命再出新证据(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30日02:00
探测器拍摄的照片显示,火星上有类绿藻物体

  太空中是否有除了人类之外的生命?这是全世界科学家一直在探索的一个问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家28日拿出引人注目的证据,试图证明火星上有生命迹象。

  NASA科学家当天向公众展示了“机遇号”和“勇气号”这两个火星探测器最近发回的照片。其中部分照片显示,火星表面有某种类似绿藻层的物体。这种绿藻层被认为是生命的基础。在最近发回的照片中,研究人员已经收集到火星上存在硫化物的证据。这一结果暗示,火星上很可能有水,因此也有可能存在生命迹象。

  此前的几次探测活动也曾得出结论,称火星上很可能有水。但研究人员指出,最近的探测结果比早前更能有力证明火星上可能有生命。

  让科研人员尤为激动的是,探测器在火星上发现了石膏。石膏的主要化学成分是硫酸钙,而近期考古学家在地中海地区的化石中也发现了大量石膏。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杰克·法默说,这个发现“乐观”地表明,火星上有生命或者曾经有过生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比尔·舍普夫补充说:“从地球上的情况来说,目前尚未有任何尝试去证明硫化物中是否可能保存曾有的生命迹象,”他说,“石膏形成的时间长短不是问题,我们只是不知道石膏内是不是可能良好地保存着化石、有机物质等诸如此类的东西。”(据《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