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雷城凶杀案 > 雷城小学凶杀案消息

雷城一小昨复课学生接受心理辅导 疑凶动机待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30日03:10
昨日,雷城第一小学的学生在上心理辅导课。
昨日,雷城第一小学的学生在上心理辅导课。

  雷城一小昨日复课 学生接受心理辅导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王剑平 摄影: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

  前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男子混进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持刀砍伤15名学生和一名老师(详见本报昨日A03版)。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受伤师生情况稳定,暂时都无生命危险。案发学校昨天一早恢复上课,学生们第一节课接受心理辅导。据了解,疑凶陈康炳33岁,系雷州市白沙镇洪富小学公办教师,2006年2月办理病休至今。

  受伤学生目前伤势稳定

  昨天上午7时50分许,雷城第一小学的老师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并给他们一一予以拥抱。校门外站满了送孩子上课的家长,他们大多目送孩子的身影走远才不舍地离去,学校周边都有警察和治安员巡逻。

  上午8时20分,学校广播操进行曲响起,学生们排着队慢慢走下楼梯做操。

  做完早操后,学生们开始第一节课——心理辅导课。黑板上写着,“团结、坚强”等字,心理专家和老师在讲台上,告诉学生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应对。老师们说,目睹事发经过的那几个班是辅导的重点。学生们接受心理辅导后,情绪都有所平复。

  昨天凌晨3时30分许,雷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楼下停着多辆救护车,接送受伤的孩子。“孩子的情况比较稳定,但我们还是想换个条件好点的医院,希望他们早日康复。”虽然已是凌晨,但孩子们都没有睡意。12岁的林德成不时拉着母亲的手说话,他的头部和腹部都有刀伤。而另一名叫李柏儒的学生,睡觉时蜷缩着身子,当要将他抬上担架时,他从噩梦中惊醒,抓住母亲的手才有了安全感。

  疑凶病退多年行凶动机待查

  据了解,嫌疑人叫陈康炳(男,33岁,未婚,系雷州市白沙镇洪富小学公办教师,2006年2月办理病休至今),但至于这位昔日的教师为何一下子变得如此凶残,其作案动机究竟是什么,目前仍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据洪富小学的莫校长表示,他和疑犯共事半年多,觉得疑犯性格比较内向,很少有朋友,跟其他老师平时没有交往。在2006年,疑犯因肝炎、胃炎和精神衰弱申请病休。校长还透露,疑犯饮食也很奇怪,每天固定瘦肉煮青菜,天天如此。

  据疑犯的母亲介绍,疑犯4年前患有神经衰弱症,家里为了给他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现在只能靠摆摊卖菠萝蜜和辣椒维持生活。儿子自从病休后,就一直待在家中,很少出门。“就像个姑娘一样,从不出门,也不和别人说话”。

  据洪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说,疑犯曾教过他们一年半,主要教语文和数学。“他的数学课讲得很好,我们都喜欢听。学生听到他持刀砍人的事都不敢相信”。

  省教育厅:校园出事故“一票否决”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粤教宣)雷州校园血案发生后,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罗伟其厅长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湛江市教育局、雷州市教育局做好相关工作,并要求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加强学校安全防范。

  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通报了近段时间我省连续发生的几起伤害师生的安全事故情况,要求各地各校加强学校的安全防范,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实行校园安全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和安全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