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教委人员:10年理科本科录取率将达61.86%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30日01:59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天,北京市教委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人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时表示,今年北京文科本科录取率将高于去年,达到38.46%;理科本科录取率将达到61.86%。

  据介绍,今年在京部属院校招生数为6950人,市属高校招生40915人,外地高校招生计划为14300人。

  总体看来,今年北京市属高校扩大了在外省招生计划的投放,而外省部分高校增加了在京的招生计划,今年本专科在京招生的学校新增了32所。32所学校中,本科提前批增加2所;本科一批增加2所,为青海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本科二批8所、本科三批7所、专科普通批11所、专科提前批2所。

  另外,由于今年将有超过一半的学生可以进入本科,相应的文科本科和理科本科录取率也有所提高。其中,今年文科本科招生计划达到9862人,文科本科录取率达到38.46%;理科本科招生计划为29920人,理科本科录取率达到65%。

  除了本科录取率大幅提高,单考单招录取率也将大幅提高。据了解,今年北京市首次调整了单考单招的报考规定,原本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学生均能报考的单考单招,从今年起,首次只面向职业学校学生,因此报考人数较去年减少一半,而今年单考单招的招生计划为4800人,因此预计今年单考单招的录取率也将达到80%。

  数据

  北京本科总计划(北京及外地院校):39782人

  北京专科总计划(北京及外地院校):22383人

  文科总计划(包括本科专科):17706人

  理科总计划(包括本科专科):44459人

  三个批次招生人数(文理兼有)

  一批计划:17506人

  二批计划:15460人

  三批计划:5259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