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体操年龄门使女团失铜牌 将尽快交会奖牌和证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30日01:54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由于主力队员董芳霄当时未满16周岁,违反了国际体联16岁方可参赛的标准,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铜牌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将被取消名次,第四名美国队递补赢得这枚铜牌。国际奥委会已要求中国奥委会尽快交回相关奖牌和证书。

  前中国体操队队员董芳霄在2000年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在平衡木比赛中以高分为中国队夺得女团铜牌立下汗马功劳。悉尼奥运会时,董芳霄在国际体联注册年龄为1983年1月20日,但在担任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技术官员期间,她的注册资料中显示其出生日期为1986年1月23日。据此,国际体联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时只有14岁,违反了国际体联16岁方可参赛的标准。国际体联在去年着手进行调查,在今年2月取消了董芳霄在1999年天津世锦赛和2000年世界杯总决赛的成绩,随后又将处罚报至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确认董芳霄年龄造假,认定该行为违反奥林匹克公约与其他相关规定,国际奥委会最终裁定:剥夺中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所获体操女团铜牌,改授于第四名美国女队。此外还取消了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上所获自由体操第6名和跳马第7名的成绩。

  国际奥委会已要求中国奥委会尽快上交相关奖牌和证书。中国奥委会在昨日发表声明称,尊重并高度重视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要求中国各单项体育协会以此事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2009年6月23日

  国际体联宣布将调查悉尼奥运会董芳霄和杨云违反最低参赛年龄规定的问题。

  2009年6月24日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积极配合调查,董芳霄、杨云年龄符合参赛要求。

  2010年2月27日

  国际体联表示董芳霄年龄造假给予处罚,杨云因证据不足免于处罚。

  2010年2月28日

  中国体操协会回应,对国际体联的处罚决定表示遗憾,保留申诉权。

  2010年3月1日

  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董芳霄在退役之后年龄改小三岁,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希望国际体联收回处罚决定。

  2010年4月29日

  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因参加悉尼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包括了当年未满16周岁的董芳霄,剥夺中国女队所获的女团铜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