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内地客抬高香港豪宅价 人民币升值预期促进投资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30日03:27
  本报讯 (记者张蓓)记者获悉,自2008年以来,香港的房价上涨了38%,其中内地投资客大量涌入成为推高香港房价的重要力量,这一现象在毫宅市场尤为明显。据中原地产代理公司统计,去年购买面积超过1000平方英尺毫宅的人有19%的人来自内地。有关专家认为,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正在促使更多的内地投资客加入到购买香港毫宅的行列中。

  记者了解到,虽然香港政府去年将毫宅的首付款比例从30%提高到40%,但低利率和内地人的热捧使得香港毫宅市场显得异常坚挺和火热。

  以老牌香港地产企业香港置地来说,据该公司住宅物业香港区主管黎汉群女士介绍,公司旗下毫宅项目傲翔湾目前除顶楼的两套复式海景楼王外,已基本销售完毕。其中内地购房者占到40%。这些投资客出手阔绰且很多选择一次性付款方式。内地投资客对毫宅的追捧还体现在公司年初新推出的更高档毫宅上林项目上。黎汉群透露,杭州的一个地产商看中上林产品,早上飞往香港看盘,晚上就已经购买。北京也有投资者结队想要整体买下十几套。据介绍,上林在售楼盘每套价格少则2000万港币多则6000万港币,折合成人民币每平方米价格在30万到40万,其中顶层楼王售价更是在2亿港币以上。该项目曾有过一天推出20套卖出19套的纪录,目前已经售出三分之一。黎汉群告诉记者,上林项目之所以如此热销,除了置地公司品牌的号召力外,主要还是因为项目处传统豪宅区,套数有限,且远眺太平山,俯瞰维多利亚湾,山海资源极其稀缺。

  香港置地拥有港岛中环地段60%的商业物业。公司负责住宅业务的执行董事黄友忠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他受命组建置地的住宅物业发展部门,如今,置地住宅业务以占集团10%的项目用地做出了30%到40%的利润贡献。有这样的业绩,除了房地产市场本身的繁荣外,置地的品牌具有决定性作用。公司将以置地的品牌为依托,努力打造高端产品,同时公司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繁荣也抱有信心,会寻找伙伴选择性介入内地市场。据了解,置地和内地的发展商万通、龙湖都有项目合作。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内地购买香港毫宅的多为新富阶层,对价格不太敏感,对品质要求很高,而且有着投资收藏炫富等多重目的,再加上通胀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出手相对更为果断爽快,目前这股力量已经成为推动香港毫宅市场的主要力量。从这个角度看,香港的毫宅市场虽然面临政府调控,但仍然有着相对坚实的市场基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