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宁高速公路改编号牌留汉字名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6:38
  全国统一行动,国家高速公路用“G”打头,省级高速公路用“S”打头

  出入口按里程编号,出行前可拨打96199咨询服务电话或上网查询

  本报讯 (通讯员陈放、记者杜一鸣)4月29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当日起至8月底前,辽宁将完成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及标志的改造工作。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由“G”打头,省级高速公路由“S”打头,出入口按里程编号。

  为啥改:全国一步棋

  由于高速公路是“统一规划,以省为主”的建设管理模式,这样本是一脉相承的高速公路,各省名称叫法不一,经常给跨省高速公路行车的人带来麻烦。

  咋样改:迎新不辞旧

  关键词 4900块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涉及的高速公路均为2008年以前建成通车的,涉及标志4900多块,约占需改造高速公路标志总数的80%。

  关键词 字母 G S

  辽宁省内的高速公路路线名称仍沿用原有的命名方式,编号字母标识符国家高速公路采用汉语拼音G,省级高速公路采用汉语拼音S。为与国道区别,高速公路的编号采用1位、2位和4位数。

  全省11条需要改造的高速公路编号,由首都放射而出的采用1位数,纵线为2位奇数;横向为2位偶数;城市绕城环线和联络线采用4位数编号)。

  关键词 改造内容三项

  本次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标志改造,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一般互通式立交改造,最大的变化是在出入口预告标志上增设出口编号;二是枢纽互通式立交改造,最大变化是将文字名称变为数字编号,并增设出口编号;三是主线里程牌标志的改造,标志牌上的文字名称全部变为数字编号。

  关键词 原有汉字保留

  与其他省份不同,辽宁的标志上仍保留原有的汉字路名,以保证用路人安全、便捷出行。新老高速公路的名称在使用上会有一个过渡期,在发布公路信息的时候,既使用新的编号命名,也会使用原有的道路命名。另外,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名称保持不变。

  改造中:市民出行前先咨询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作业对公众出行的影响,省交通厅还出台了多种信息查询方式。市民在出行前可通过拨打96199咨询服务电话、登录辽宁省交通厅网站(https://www.lncom.gov.cn)等方式了解道路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径。市民在通过施工作业区时要按临时限速、管制标志行驶,保证自身行车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