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超级富翁财产暴涨 香港刘銮雄名列第12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6:51
  中新网伦敦4月30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星期日泰唔士报》日前公布了英国2010年千人富豪排行榜。榜单显示,这1000名英国最有钱人的财富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是英国近22年来涨幅最大的一次。

  前50人财富都在11亿以上

  根据统计,这1000名富翁的总资产有3355亿镑,而在工党刚上台的1997年,他们的财产只有989亿,13年翻了数番,而其中前50名的个人财富都在11亿以上。

  富豪榜排名第一的是世界钢铁大王、印度人米塔尔。2008年,他的资产因世界钢铁市场崩溃而蒸发了169亿英镑,他当时的财富达108亿英镑。2009年全球经济止跌,他的钢铁王国开始复苏,他目前的资产高达224亿英镑,比前一年增加了108%。

  名列第二的是俄罗斯大亨阿布拉莫维奇,他是俄国石油天然气老板,也是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主席,他的资产有74亿英镑。紧跟其后的富人是英国的西敏斯特公爵,他是伦敦最大的地主、房产商,拥有67亿英镑。

  在1000名超级富豪中,三分之一以伦敦或英国东南部为基地,他们或是有物业,或是有生意在伦敦周围。苏格兰和威尔士分别有67和24人入围超级富豪榜。富婆的人数今年有明显增加,有99位女性入选。

  刘銮雄名列第12名

  2010年英国超级富豪榜中约有三成是外国人,他们因为有不动产在英伦三岛上,所以也被划归英国的富翁之列。在今年的榜中,香港人刘銮雄以38亿镑名列第12名。

  刘銮雄眼光敏锐,极具魄力,以狙击手姿态驰骋于香港股市,旗下现已发展成为拥有4家上市公司的综合性大集团,业务扩及地产、传媒、建筑及制造业等方面。

  很多人都知道大刘(刘銮雄)会做生意能抓住机会,但人人皆知的还是他曾和李嘉欣、关之琳的绯闻。他与无数美女的传闻几十年没停过。

  今年初有传言,刘銮雄目前的1号女友吕丽君已经怀胎多月,正在伦敦待产,而且,吕腹中胎儿还是“带把的”,让和前妻生过1个儿子、但父子关系不亲的大刘,马上在伦敦购买价值超过3亿元港币的顶级豪宅相赠。

  曾在英国伦敦大学修读博士课程的吕丽君,为1998年的候选港姐,2001年在伦敦LV任售货员期间邂逅大刘,两年后为刘诞下女儿秀盈。

  刘銮雄的天价豪宅,位于伦敦最昂贵的住宅区伊顿广场,共有六层,豪宅设有放映室、健身室、泳池和工人宿舍等,设备应有尽有。伊顿广场的居民亦非富即贵,多名英国首相都曾入住,现时的居民包括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英国男星罗杰·摩尔、,“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等。

  2010年千人富豪排行榜的出炉证明,刘銮雄并没将这栋豪宅相送女友。

  叶焕荣再登千人富豪榜

  在今年的富豪榜上另一位华人名士是今年72岁的荣业行集团主席叶焕荣。他和他的家族是再一次荣登榜位。他在2009年的榜中名列782名,当时的财富有7千2百万镑。有资料显示,2009年拥有四家大型超市的荣业行净赚520万镑,这还不包括叶焕荣的其他物业。

  叶焕荣1959年只身从香港来到英国谋生,他坐船到达伦敦时身上只有10英镑。他开过外卖店、餐馆,70年代在伯明翰开出第一家大型专售东方食品的超市。在今年的富豪排行榜上,叶焕荣位列922名,他是唯一一个进入财富榜的英国本地华人。

  位列榜中的名人还有哈利波特小说的作家罗琳,资产5亿1千9百万;英国女王拥有2亿9千万财产,名列第290位;电影明星凯琼斯与老公拥有1亿7千5百万物业;足球明星贝克汉姆1亿4千5百万镑,超男超女节目的制作人Simon Cowell资产1亿6千5百万,英国名厨师Jamie Oliver拥有6千5百万财产。

  千名富豪从事的行业应有尽有,房地产、钢铁、生物化学、建筑、酒店业、音乐、电视,可算是行行出状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