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减少 降幅为近两年最高水平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30日03:44
  首先是一条来自德国联邦劳工署的消息,德国4月份的失业人数出乎意料的大幅度减少,降幅为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统计,4月份德国的失业人数为340万,比3月份减少了16.2万,与2009年同期相比也减少了17.8万。4月份的失业率为8.1%,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此前曾有专业人士预测,德国4月份的失业人数将减少1万人。受季节因素的影响,德国的就业市场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一般来说,春季更有利于促进旅游业和建筑业部门就业人数的上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金融危机的影响仍然存在,但是在经历了近14年来最寒冷的冬天后,德国的经济又重新走上了复苏的道路。

  接下来是一条关于德国肥胖儿童的消息,德国目前肥胖儿童增多,主要原因是薯条和电脑。德国民意调查机构Forsa就德国肥胖儿童的问题访问了100名德国儿科医生。调查显示,缺乏适当的运动、不健康的饮食和过多的沉迷于电脑是德国儿童、青少年体重问题增加的主要原因。96%的被访者认为,过去十年里,体重超标的德国儿童数量明显增多,特别是在6到10岁的儿童中,每两个中间就可能有一个体重超标。调查也同时指出,对这些“问题儿童”来说,最好的、也是最便宜的解决办法就是锻炼,比如跑步、投掷和跳跃。家长、学校和一些体育协会应该一起努力,督促孩子们多运动。而家长们更应该是以身作则,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德国啤酒世界闻名。最后一条消息就是关于德国啤酒的,2010年第一季度,德国的啤酒销量达到20.9亿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这是自2008年夏天以来,德国啤酒销量首次增加。受到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德国啤酒近年来销量一直下滑。2009年,德国的啤酒销量减少了2.8%,仅为100亿升。德国啤酒商联盟的负责人汉恩表示,在过去的20年中,德国啤酒销量总共减少了20%,人均消费啤酒量也由每年148升减少到了110升。不过,今年第一季度的啤酒销售量也让汉恩十分的高兴,毕竟,啤酒始终是德国人最喜欢的饮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