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雷城凶杀案 > 雷城小学凶杀案消息

雷城小学让学生听音乐减压 校领导门口站岗(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30日10:37

  昨日清晨7时许,数千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蹦跳着进入学校,伴着朝阳,“逃过一劫”的雷城一小迎来新的一天。

  与往常不同,站在校门口的校领导多了,送孩子的家长也成倍增加。记者了解到,受伤学生和教师目前病情稳定,校方已着手对在校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事件回放

  4000学生有序撤离

  前天下午,持刀冲进五(五)班,陈康炳一刀砍向学生。当时,美术老师符堪章正在黑板上写字,立刻抡起板凳抵挡凶器,将他往教室外面逼。

  争执过程中,符堪章身体多处受伤,体力渐渐不支。眼见陈康炳跑到教室后部,符堪章大声呼叫,“同学们快跑”。

  此时,学校全体行政干部正召开每周例会,听到学生报告情况后,全体行政干部赶到后栋教学楼。一部分领导冲入教室,每人拿上板凳和扫帚,从一楼开始逐层排查,冲到五楼时终于发现陈康炳,并从东西两侧将疑凶围堵———此时,没有课的教师被组织起来,在民警帮助下开辟一条“逃生通道”,后栋2800多名学生有序离开现场。

  这时,校园广播响起,“所有上课教师不得离开教室,负责稳定学生”。通过“校讯通”平台,家长们很快收到即时信息:立刻到学校接孩子回家。

  被逼至6楼后,陈康炳跑至五(一)班门外,一跃跳上栏杆。五(一)班老师早已组织学生用课桌椅“死守”前后门,为了保证其他班级撤离,现场领导形成“人墙”,避免凶手接近其他班级。

  15分钟内,除五(一)班外,疑凶藏匿的后栋教学楼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学校领导再次组织前栋教学楼学生有序撤离学校(总数4000多人)。

  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疑凶陈康炳今年32岁,是雷州洪福小学的一名教师。洪福小学校长莫颖军告诉记者,陈某虽是该校教师,但是从2007年至今一直因病请假在家,没有来过学校。

  莫颖军介绍,陈康炳身体一直比较瘦弱,平时说话很少,行为比较怪异。“他从来不与我们交往,每天除了上课之外只呆在学校宿舍内,很少出来。”

  在陈康炳交给学校的请假条上,莫校长发现,病因是“肝炎、胃癌、重度神经衰弱”。

  最新进展

  上课时学生听音乐

  昨日,记者再次赶到雷城人民医院时发现,大部分受伤学生已经转到湛江进行救治。只剩下几名伤势较轻的学生留在雷州人民医院。据从湛江赶至雷州的专家介绍,全部伤者均没有生命危险,目前病情稳定。

  在雷州人民医院现场专家讨论会上,院方通报了此次事件中学生的基本伤情。据了解,此次事件中受伤的16名学生均大部分为枕骨开放性骨折,少量伤及脑膜,伤势较为严重的学生连夜送往湛江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师生病情稳定。

  昨日清晨,记者赶到雷城第一小学,见学校秩序井然。不少家长亲自送孩子来上学,看着孩子进入学校之后才放心离开。

  四年一班一位女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学校正常上课,但是内容转变了,“老师给我们讲故事,让我们听音乐,要我们好好放松一下。”

  南方日报记者徐滔

  实习生王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