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 萨科齐访华消息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15:39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温家宝说,中国高度重视同法国的关系,珍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一个稳定、合作的中法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可以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总统先生重申法国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我们表示赞赏。中法要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温家宝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还没有消退,世界格局处在复杂变革之中。中法在经贸、科技、能源、环保、中小企业合作等领域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和发展潜力,在改善全球治理、实现世界经济的平衡、可持续发展方面存在重要共识。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维护和促进共同利益,加强协调合作,为推动经济新一轮增长和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作出不懈努力。

  萨科齐表示,中国是法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法国作为中国真诚的朋友,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承认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法国赞赏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理解并乐见中国经济发展,这有利于世界。法国愿与中国扩大在投资、核电、环保等领域合作。法国明年将举办20国集团峰会,法方愿在推进全球治理、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稳定全球原材料价格、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双方还就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等参加会见。(记者荣燕)

  (责任编辑:盛卉)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