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公益活动 > 2010中国力量人物志-相关图片

陈仕群:走出地震的阴影 把快乐带给更多人

2010年04月30日17:32

 

看着关于自己的片子,陈仕群再次双眼湿润
看着关于自己的片子,陈仕群再次双眼湿润

   4月28日,四川广播电视台“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主题活动及特别节目看片会在蓉召开,北川曲山镇老年文艺队队长陈仕群、北川中学学生代国弘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看片会。

  陈仕群老人如今已年过六旬,地震前,她有两儿一女,各自成家立业,大小家庭温馨和睦,然而在汶川大地震中,她却一下子失去了四个亲人:儿子、女儿、儿媳、孙子,他们最大的39岁,最小的才三岁零两个月。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生至痛已经让陈仕群老人伤心欲绝,一度想以自杀了解残生,不料大儿子震后又遭家庭变故,“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流泪;儿子出去上班了,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我就在家看电视,但翻来覆去,越看越觉得难受,就只好坐下来想事情,想着想着就又流泪了”。

  2008年年底,老协领导找到她,让她领头重组老协文艺队,陈仕群拒绝了,因为她有太多太过正当的理由。地震中,陈仕群自己从三楼跌到地面,7根肋骨骨折,身体里还嵌着钢板,失去挚爱的亲人,失去了许多在原北川老协文艺队的好姐妹。“我自己的心情都还十分悲痛,哪里有心思去跳舞嘛,再说别人也刚刚失去了家园和亲人,我们还到别人家门口去跳舞,像什么话呢?”但是经过老协领导的一再劝说,陈仕群老人终于答应了重组老协文艺队的要求。“我想到,我的儿女们生前都那么优秀,还没来得及为国家为人民做多少贡献,就失去了生命。我作为他们的母亲,更应该好好的活下去,走出地震的阴影,把快乐带给更多的灾区人民”。

  于是陈仕群开始联系以前文艺队的姐妹们,她们中有的已经在地震中逝去,有的因为心情太过沉痛,不愿重新回到文艺队,她们的心情陈仕群十分理解,但她还是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劝说。不久,老年文艺队终于重组了,第一次在板房区排练,老姐妹们灾后重逢,百感交集,全都泣不成声。“我就给大家说,我们既然活了下来,就要快乐的活着,不能一直沉浸在痛苦里面”。两年来,陈仕群的文艺队不断壮大,她带领着姐妹们,用歌舞表演去帮助大家忘记伤痛,她们走街串巷,四处表演和募捐,为受灾民众带去了许多欢笑,而老人们自己也体验到了无尽的快乐。

  “在有生之年把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陈仕群老人还将继续努力,用歌舞表演为灾区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