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石家庄市警方可能派警力 到校门口周围维护治安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5月01日07:31

  针对近日发生的几起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事件,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

  防止来历不明人员进校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日发生的几起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事件,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度,防止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内。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教育部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明确提出: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学校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抓紧部署贯彻落实日前召开的全国中小学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切实加强学校门卫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度,防止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内,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处置。三要配合公安机关迅速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经针对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开展有关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建设好中小学安全防控体系。四要切实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制定专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通报制度,妥善处置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维护中小学校安全稳定。

  ■关注石市

  警方可能到校门口周围维护治安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杨利军)昨日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河北已经收到教育部发出的紧急通知,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切实维护中小学校安全稳定。

  此前,继22日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之后,石市教育局又多次发出通知,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

  五一期间密切关注安全情况

  针对近期各地发生的多起伤害学生事件,石市教育局在4月28日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个学校加强小长假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五一期间,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密切关注本单位的安全工作情况,严格落实门卫管理、实行假期领导带班值班、主要领导外出请假报告和安全信息报送等制度,主要领导必须保证通讯畅通,明确值班职责,严肃值班纪律。遇有紧急、重大的突发事件,要即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一般车辆一律不许进校

  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省会各学校校园大门口及重点部位将安装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设施,确保对各类治安情况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全时空监控,为犯罪的早期预防和案件事故调查提供保障。校内人员出入高峰时段,学校将安排行政领导和老师在校门口值班,与家长实现小学生“无缝交接”。

  今后,无正当理由,无有效证件的人员、推销人员,无特需、特批的各种车辆,一律不许进入学校。非教学用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也被禁止进入校园。学校及老师也不得以任何理由把学生撵出课堂和校园。

  目前,石市教育部门已经和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共同商议部署校园周边安全措施。条件允许情况下,警方可能派出警力到校园门口周围维护治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