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主导汇市 人民币对美元走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1日09:50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汇市周评: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主导汇市 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走低

  记者 安蓓

  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是影响本周汇市的主要因素。受欧元走低影响,本周美元继续保持强势,人民币对美元也呈现小幅走低的态势,但总体仍保持稳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本周在682.62至682.65区间震荡。周四,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回落至一个月以来的低点682.65后,于周五反弹两个基点到682.63。

  本周,标准普尔评级机构在下调希腊和葡萄牙的评级后,又将西班牙主权评级从“AA+”下调至“AA”,加之负面的前景展望,重新引发市场对主权债务危机蔓延至欧元区周边国家的恐慌情绪。受此影响,周三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3112,创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他非美货币也承压下跌,而美元指数则上冲至2009年6月以来的新高82.71。

  此后,美联储再度重申维持低利率不变,美元加息预期受到打压,导致美元回落;同时英国、欧洲公布的几项经济数据皆好于预期,对非美货币提供了有效的支撑,间接压制了美元。周五,美国公布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上升3.2%,略逊于预期,美元指数小幅下滑。中国银行分析员认为,当前支撑美元上涨的因素并未发生改变,在欧元区经济疲弱的现在,美元依旧保持强势,走势仍将趋于上升。

  本周,人民币兑欧元汇率中间价在前一周基础上继续上升,并于周三突破900关口,市场分析认为,希腊问题尚未解决,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融资成本又迅速拉升,欧元区目前隐患颇多,后市恐怕将继续维持下跌走势。欧元若想再次回归强势,需要让市场重新看到欧元区的稳定发展,这恐怕将是个漫长的过程。

  受英国大选影响及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拖累,英镑本周走弱。由于英国国内最新民调显示,即将举行的大选中仍没有政党能取得多数席位,引发市场对英国实施紧缩财政政策能力的担忧,加之市场担心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有蔓延风险,从而对英镑形成打压。本周人民币兑英镑汇率中间价在周四达1036.3高点后周五回落至1046.74。

  本周受避险情绪影响,日元暂时停止下跌走势。日本央行周五宣布维持利率在0.1%不变。市场认为,考虑到日本经济通缩趋势仍未缓解,日元中期下行走势比较明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