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雷城凶杀案 > 雷城小学凶杀案消息

济南将配建中小学警务室 提高处置特殊事件能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01日10:50

  本报4月30日讯( 记者 李飞 徐洁)针对近日发生的几起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事件,济南市教育部门紧急行动,推出多项安保措施,全市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园,将逐渐配建校园警务室。有关负责人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好大门,看好来人”,提高处置特殊事件的能力。

  “所有中小学在继续严密监控校园的同时,必须立即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规模较大的中小学和寄宿制学校要设置安全保卫机构,配备工作人员。规模较小的学校,要明确专人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对于年龄过大,已不能继续担任保安、门卫工作和责任心不强的人员要立即更换。”4月30日,历下区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槐荫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教育系统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4月30日—5月4日,各学校要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学校包括中学、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检,并把相关问题上报区教育局安全科。据了解,槐荫区实验幼儿园也严格了“接送卡”制度,并联合振兴街派出所,安排相关警员在早晚接送孩子的时间段在幼儿园周围进行巡逻。

  记者采访了济南市教育局技术装备与学校安全处,林钟处长告诉记者,4月30日,他们已经会同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兵分两组开始对学校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应该进一步密切学校、学生、家长、社区四位一体的安全管理网络。”据林处长介绍,目前济南不少条件成熟的学校已经设立了校园警务室,其他学校的校园警务室也将陆续建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