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男子用2010个饮料瓶做船 欲漂流到上海(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01日11:42

  本报湘潭讯 “小时候做小玩具,大了就做大玩具”,37岁的夏宇所说的“大玩具”是一艘船,一艘用2010个饮料瓶做成的船。今天一早,夏宇将驾驶着这个“玩具”扬帆起航,终点站将设在长江的入海口——上海。上海之行,夏宇将沿途考察长江流域的污染情况、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

  夏宇在湘潭市雨湖路开了一家叫聚一堂的茶楼,店里消耗的饮料不少。一次,夏宇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用废弃的饮料瓶和皮革做成漂流船。前年开始,夏宇收集了1500多个饮料瓶。造了艘漂流船。去年10月,夏宇和朋友们驾着这条船,花23个小时从湘潭漂流到长沙。

  夏宇将原来的船拆卸后做了艘更大的船,长约七八米,宽1.5米,主桅高4.6米,花费了2010个饮料瓶、100多斤铁丝。主帆面积超过5平方米,上面写着“低碳生活,绿色世博”。夏宇以木料作为漂流船的骨架,用铁丝将饮料瓶扎成一组一组的包裹,用粗铁丝将这些包裹镶嵌固定在骨架上。据介绍,这艘船的浮力超过700公斤。

  如能顺利漂流至上海,夏宇希望能将漂流船拍卖,拍卖所得将用来资助一位患尿毒症的网友换肾。目前,夏宇已在网上发了帖子,征集一起参加漂流的网友。夏宇计划每天漂流30至35公里,第一天到长沙,到岳阳需一个星期,到上海则需要40多天。文、图/记者李志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