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云南加强学校安全保卫预防校园暴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1日12:27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1日电(记者杨跃萍 朱小燕)近日,云南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联合相关部门,迅速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边排查边整治,消除学校及周边安全管理的盲区和死角。

  为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积极预防校园暴力,云南省教育厅还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外来人员进出登记制;了解陌生人进校的意图和动机,禁止、防止精神病患者、来历不明人员等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任何车辆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严禁学生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带入校园,并确保学生即时到校入校;学校的门卫应当由身体健康、责任心强、反应灵敏、职业素养好的专职保卫(安)人员担任,并按规定配备必要的装备。

  同时,云南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对学生家长和社会反映的校园安全问题,要认真调查,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治安巡逻和防护工作,扩大学校安全防线,学校门口、学生宿舍等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要安排专人负责,预防校园及周边发生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云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须制定、完善预防校园暴力工作预案,并根据预案开展一次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演练,提高学生的防暴、逃生技能,增强防范校园暴力事件的可操作性。还要采取多种途径对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暴力、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拥挤踩踏等安全知识的主题教育。

  云南省教育厅明确,对因责任不落实、制度不健全、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涉校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