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雷城凶杀案 > 雷城小学凶杀案消息

深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视频探头24小时监控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01日14:01

  晶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璇 晶报记者 王鹂鸣)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的指示,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校园安全防范暨强化社会管理净化社会环境重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白天,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副市长闫小培,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铭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动员部署。

  白天要求,各级政法、公安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松懈情绪;要全面排查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隐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幼儿园、中小学周边地区的治安防范和打击,公安部门要把这一部位作为治安重点来加以整治,尽快实现校门视频与公安视频的连通;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顿。

  白天还对强化幼儿园、中小学校封闭式管理提出要求:加强校园门卫力量,上、放学高峰期要设置双岗;严格登记制度,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幼儿园、小学上课时间要紧锁校门,实行一人一开制度;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的学生接送要做到教师和家长直接交接,中间不允许出现真空。

  李意珍指出,校园安全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校长和园长是校园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会同公安部门,认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校园平安,特别要加强管理与保卫力量,增加门卫、保安,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据悉,5月1日至7日,我市将用一周的时间对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逐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完善相关防控措施。市公安局将加大校园周边重点时段的警力部署:学校开学期间,每天早、中、晚自习学生到校、放学前1小时,属地派出所将安排1名民警到校门前巡逻值守,确保师生安全进入和离开校园;公安部门把校园安全纳入大查控体系,在重点路段和部位增设卡点和巡逻警灯自行车,在学校设立签到箱,确保校园周边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有警力巡逻、有警灯闪烁。校园视频监控探头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市公安局提出,5月15日前,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建成24小时视频监控探头,并纳入属地派出所监控系统。此外,还将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识。

  公安部门加大校园周边警力部署措施

  每天早、中、晚自习学生到校、放学前1小时,属地派出所将安排1名民警到校门前巡逻值守;

  在重点路段和部位增设卡点和巡逻警灯自行车,在学校设立签到箱,确保校园周边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有警力巡逻、有警灯闪烁。

  5月15日前,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建成24小时视频监控探头,并纳入属地派出所监控系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