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民办学校“小升初”联考接受报名(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2日04:27
家长在填写报名表。新快报记者尹来/摄

  今年有17所民校加入联考,比去年多了1所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张艳 杜欣 通讯员 郑安国 周小燕)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小升初”生源争夺战也正式拉起帷幕。昨日,17所民办学校共同举行开放日,不少家长到现场为小孩参加民校联考报名。据悉,今年参加联考的民校共有17所,比去年增加了1所。

  外国籍学生也可报名

  今年5月1日至3日是参加联考的17所民校的开放日。家长和孩子想要了解哪所学校都可以在这一期间到相应的学校去,看看学校的课室、设备、住宿、饭堂等各项设施,并向学校领导和接待师生了解具体情况。

  今年民校联考的报名时间为5月1日到31日,报名时需提供两张学生照片。有的学校只招收广东省内户籍学生,而有的学校则甚至不分国籍。“报考育才实验学校,不论国籍、户籍,只论成绩。我们也曾招收过日本、韩国的学生,一律也是要看成绩的。”育才实验学校校长李统耀说。

  难度系数比去年略低

  今年民校联考的检测时间为6月26日。检测科目为语数英三科,其中语文100分、数学120分、英语100分。

  有民校老师透露,今年的考试题目没有奥数、奥英内容,重在基础、速度、运用、灵活。今年联考的难度系数会比去年略低,特别是数学难度会减少,但数学题量会比较大,有20分附加题。有些学校统计加入总分(如育才实验学校),有些学校没有。而英语则不考口语和听力。

  6月28日晚上就可以公布成绩。入围的学生进入面试,面试通过马上就办注册手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