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宋楚瑜称世博会让人钦佩给人启迪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8:55
  据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吴济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日在参观上海世博园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将很多元素集合在一起,为人类未来规划了美好的愿景,让人钦佩,给人启迪。

  宋楚瑜一行1日上午先后参观了震旦馆、中国国家馆和世博会主题馆。

  震旦馆中的“女娲补天”动画短片、机器人“震旦小子”等引起宋楚瑜一行的强烈兴趣,大家还纷纷触摸和田玉等玉料展品以求“好运气”。宋楚瑜说,震旦馆通过3D动画等高科技手段将几千年来不同时期的玉器工艺制作展现给观众,“有趣、生动地展示出中华民族深厚的玉文化”。

  在中国国家馆,宋楚瑜等对《清明上河图》的制作和效果赞叹不已。在参观完“希望的大地”“充电式纯电动车”“感悟之泉”等主题场景后,宋楚瑜说,国家馆以及整个上海世博园都透露出浓厚的文明气息,并给人以启迪,那就是除了物质层面的追求,现代城市和大都会更应该有文化和精神层面的追求。

  作为湖南人,宋楚瑜还特地参观了省区市馆中的湖南馆,并为湖南馆题词“敢为人先,心怀天下,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署名为“一个骄傲的湖南人宋楚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