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是“令人惊喜的”经济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09:23
    北京时间5月1日21:30--5月2日4:30,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0年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

  巴菲特表示,08年10月他曾公开呼吁"买入美股",现在看来是不太成熟的,那时也许还不到买股的时候,更好的是拥有债券和现金。他不知道下一步市场走势如何。但从10-20年长期走势来看,他一定推荐买股票(包括美国公司股票)而不是债券或持现金,股票可能能带来真正的回报。(中国经济网)

  巴菲特:中国是“令人惊喜的”经济体百分之百支持高盛

  新华网美国奥马哈5月1日电(记者刘洪)美国投资大师巴菲特1日在这里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约5个小时的股东大会上,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巴菲特多次谈及中国。他指出,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这点毋庸置疑,中国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如今这种潜力已经开始彰显。

  他还表示,印度也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国家。他预言:“20年后,中国人和印度人一定会过上比今天更好的生活。”

  在这次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对希腊债务危机走势表示担忧。他说,希腊债务危机将是“高潮迭起的戏剧”,并可能是对世界使用共同货币拯救一个国家的“测验案例”。“我真不知道这部电影将如何结束。”

  对于高盛集团“欺诈门”事件,对高盛投资50亿美元的巴菲特表示,尽管美国监管机构认为高盛犯有欺诈罪名,但他仍 百分之百支持高盛集团,并支持高盛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继续执掌高盛。

  直击巴菲特2010年股东大会

  现在是4月30日周五晚间,搭乘的飞机在美国中西部小镇--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刚刚落地,记者就看见机场外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来到小镇的人们几乎都有着这样的默契,那就是今年从4月30日到5月2日,预计将有近4万名来自美国本土、欧洲和亚洲等数十个国家的企业家、投资者、金融才人,以及记者们齐聚在这座小镇,使原本充满田园牧歌的静谧小镇,在一夜之间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金融焦点。这里所描述的就是“股神”沃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奥马哈召开的2010年股东年会。

  今年年会看什么?

  虽然将要进入眼光明媚的5月,但奥马哈市晚间的天气还有一丝淡淡的清冷,但这早以被上万名与会人员洋溢着的热情冲淡了。不论是飞达奥马哈的飞机上,还是在小镇的街道上,或者爆满的旅馆里,来自美国各地、以及不同肤色的与会者们在谈论着明天将要聆听巴菲特的投资建言、金融哲学以及人生理念的快感,甚至有的与会者只为来领略一下这位传奇财富老人的风采。

  两位来自新泽西州的股对记者表示,他们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已经十余年了,但这是第一次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他们充满了期盼。其中一位股东道格拉斯-比尼(Doug Beaney)谈吐言语里都透着巴菲特的“集中投资、长期持有”的投资理念,是一位典型的巴菲特信徒。他说:“我对伯克希尔公司和巴菲特的理念已经非常熟悉了,明天股东大会会讨论什么问题,巴菲特会如何回答,我都预测的不相上下。我们参加大会不是去提问题,也不是去找答案,就是为了亲眼目睹巴菲特本人的风采,领略近4万名股东与会的壮观场面。”

  但在奎斯特中心举行股东大会不会如同道格拉斯-比尼说的那样轻松。高盛事件无疑将是大会热点。巴菲特曾在金融危机最严重之时向高盛公司投资了50亿美元。自本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涉嫌欺诈后,巴菲特在高盛以及股东的等待中,始终让人失望地三缄其口。但4月29日,美国证交会将高盛案转交司法部,这意味着高盛已经接受刑事调查,或面临刑事起诉。高盛事件的再次升级,使得巴菲特无法再保持沉默,当日接受采访时说,他会在股东大会上对此做出“全面、完整的回答”。第一时间知道巴菲特对高盛问题的回应或许是很多与会者的关注点。随着而来的问题,很可能就是巴菲特对金融监管的看法。

  由于去年受经济危机笼罩,2009年的股东大会相对有些压抑。而今年巴菲特完成了他最大的一笔交易──斥资260亿美元收购了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今年2月,伯克希尔公司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在加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3月份业绩飙升的最新消息,这些无疑会使明天的会场气氛更加乐观活跃。中国证券报 席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