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新疆中哈界河发生洪水 七千多人参加抢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0:57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凌晨,中哈界河阿拉克别克河因融雪性洪水水位急剧上升,出现河水漫堤险情。新疆兵团十师目前已投入7000多人参与抢险。

  在新疆兵团农十师185团阿拉克别克河九连险段,界河边的公路已经成了河堤。现在界河的河水已经漫出了40多米,威胁到了河堤。一旦河堤决口,将给该团九连的138户居民和一万多亩耕地造成严重损失。

  横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之间的阿拉克别克河,原本是一条小河沟,由于去冬今春的特大雪灾,加之入春以来气温急剧回升,引发了融雪性洪水。现在河面已经变得十分宽阔。虽然河堤已被加高,但是河水还是漫过了河堤。

  目前阿拉克别克河水仍在上涨,新疆兵团十师已经启动了抗洪应急预案,投入了7000多人参与抢险,已经对15公里的河堤进行了加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