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北京今年“五一”44年来最热 节后将遭遇冷空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2:40

  今年“五一”44年来最热

  昨天32.4℃今天将达31℃ 节后会遭遇冷空气骚扰 下周末最高温将回落至17℃

  本报讯 (记者陶颖)昨天32.4℃,今天31℃,京城经历了44年来最热的“五一”。今天上午9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小长假“热”情过后,下周气温将恢复“平静”,并还有阴雨降温。

  假期一到,京城气温高兴过了头,忘了还身处春季,昨天一举飙升至32.4℃。在一周之内,气温攀升了足足20℃。街头的市民开始身着短袖、短裙等凉快的夏装,而且还感叹迎面而来的“热风”真是一日入夏了。

  今天尽管有些云彩当了“不速之客”,阳光不像昨天那么灿烂,但气温的兴致不减,午后最高仍能达到31℃。

  市气象台统计显示,这将是自1966年以来,本市“五一”期间出现的最热纪录。

  气温快速上升有三大动力:一是北京地区受到大陆暖气团控制;二是大气透明度好、光照强烈;三是北京西北高、东南低,受“北京湾”这一独特地形影响,小股北风途经京城时下沉升温,进一步推高了温度。

  但京城并不会由此终结春季,进入夏天。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明天小长假收尾,气温也开始“收心”,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5℃左右。

  而节后就会遭遇冷空气骚扰,4日到5日,本市将出现阴雨天气,最高气温继续回落至21℃到22℃。直到周末,本市最高气温还会跌破20℃关口,降至17℃左右;同时,夜间还将出现7℃到9℃的低温。因此,提醒市民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着装,以免因起伏的气温导致身体不适。

  下周具体天气预报

  5月3日晴转多云,最高25℃,最低15℃

    5月4日阴有雨,最高22℃,最低14℃

    5月5日阴转多云,最高21℃,最低9℃

    5月6日多云转晴,最高23℃,最低12℃

    5月7日晴转多云,最高23℃,最低12℃

    5月8日阴,最高20℃,最低9℃

  5月9日多云转阴,最高17℃,最低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