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受损公路重建恢复工作开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2日18:08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青海玉树地区交通遭受地震损害的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全部受损公路的恢复重建方案已初步确定,部分公路恢复建设已开始进行。

  据统计,地震给青海玉树地区的国省干线、交通基础附属设施造成损失达23亿元,受灾范围达2万平方公里。

  目前,灾区救援工作已从抢险救人阶段转入恢复重建阶段,在今后三年的重建期间,将有1000多万吨建筑材料需要通过公路运至玉树。交通部门面临着既要加快受损交通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又要为重建工作提供道路运输保障的双重任务,公路保通形势非常严峻。

  交通运输部已两次派出专家组赴灾区进行实地查看和调研,帮助青海交通部门研究制定公路交通灾后恢复方案。4月27日,玉树地震灾后第一个公路恢复重建项目——玉树州结古镇至巴塘机场公路正式开始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并将于5月25日前实现半幅通车。国道214线病害整治工程施工队伍已开始安排备料。

  据了解,整个玉树地区受损公路的重建恢复工作难度依然很大。这些公路震前普遍存在地质情况复杂、多年冻土地段长、公路等级低、使用年限长等问题,又地处国家重点生态保护区,在原有基础上的简单重建,很难适应今后的社会主义新玉树经济发展的需要。=263电子邮件-邮件运营专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