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8万人次参观北京车展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2日18:18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张毅)被称作史上最强一届的201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5月2日下午顺利结束。据车展组委会提供的信息,为期10天的车展期间,共有78万人次参观了车展,超过上届的68万人次,成为历届北京车展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届。

  车展最后两天恰逢“五一”劳动节假期。5月1日参观人数达到14.59万人次,创出单日参观人数新纪录。

  中外媒体极为关注本届北京车展,采访车展的中外媒体从业者达到12500人,其中约十分之一来自境外。记者人数之多超过历届北京车展。

  前来参观车展的除了本地观众,还有大量外地观众和国外观众。周边许多省份的汽车爱好者驱车数百公里,专程前来看车展。记者在车展停车场看到,停泊的车辆有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内蒙古的,还有辽宁的。

  中外汽车企业对本次车展高度关注,几乎所有跨国汽车公司的高管都亲临车展现场。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宝马董事长雷瑟夫、奔驰总裁蔡澈、奥迪董事长施泰德、马自达社长山内孝等跨国公司一把手,赶赴北京在车展现场发布中国战略,并接受媒体采访。

  国内汽车企业负责人也齐齐来到车展现场,包括一汽总经理徐建一、上汽董事长胡茂元、东风总经理徐平、中国长安汽车总裁徐留平、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江淮董事长左延安、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等。

  本届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超过往届。英国《金融时报》评论道:一些跨国公司把一些新车型没有在底特律车展或日内瓦车展,而是放在北京车展首发,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吸取了上届车展的教训,本届北京车展在交通、餐饮、问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展馆周边环境井然有序,交通秩序良好。展馆内噪音过大问题也得到明显改善,展台上的音乐声分贝明显降低。参观环境比上届有了显著改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