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五一假日北京8贼落网被拘 警方提示留意手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3日01:51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 通讯员宁彤彤)据公交警方通报,5月1日当天,共抓获8名扒手,这些人目前均被警方刑事拘留。三天小长假,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派出大批反扒便衣,在各路公交车上打击扒窃。

  据警方通报,今年五一第一贼,于当日早晨7点30分在683路公交车上落网。

  当天上午,公交总队刑侦支队民警,在683路公交车松榆东里南门站上车打扒。他们很快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可疑人员,与以往女子掩护男子行窃不同,这名年轻的女扒手在配合男扒手行窃时,自己也伺机下手。

  半个小时后,在另一辆进站的683路公交车上,他们从一名女乘客裤兜里偷出一个手机。侦查员立即将女子抓获,同时也将被盗手机查获。但此时,被盗的事主听到动静,回头看见民警抓着她的手机,还奇怪地问:“我的手机怎么在你手里。”经民警解释后,事主才恍然大悟。

  当天中午12点左右,一路反扒民警在2路公交车天安门西站,将正在扒窃的郭某抓获,被盗事主也是将手机放在了裤兜里被窃。一个小时后,在938路公交车北京站,民警又抓获一名扒手。

  据了解,5月1日当天,为抓4个贼两组民警整整坚持跟踪了一天,绕着北京城转了一圈。当天该队根据线索,刑侦支队二大队和三大队两组10多名反扒民警,早晨6点就到了门头沟附近跟踪3名扒手。但这些扒手先后在运通112、地铁1号线、2号线、403路、918路之间不断换车,有时还打车流窜。直至当天下午,他们来到平谷世纪广场,与另一名扒手会合,至此,这4名扒手已带着民警绕北京城遛了10多个小时。随后,自认为无事的几人,终于在车站下手偷得两部手机,但却被跟踪的民警当场拿下。

  警方提醒出游市民,在节假日手机是扒手行窃的首选对象,防止手机被窃的最好办法就是把手机放在书包内侧,不要放在裤兜或者较浅的衣服兜里。民警还提醒大家记住公交总队的反扒热线电话:64011327和短信报警平台:1391199123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