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航某部新飞行员首次海上超低空飞行训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09:00
  中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4月上旬的一天,南海某海域风急浪涌。南航某飞行团10多名新飞行员驾驶战机首次开展海上超低空训练。

  8时10分,随着一颗信号弹升空,一架架战鹰次第起飞,呼啸着刺向苍穹。

  走进指挥塔台,笔者顿时感受到一种紧张的氛围。飞行团副团长、指挥员赵劲松介绍说,海上超低空飞行,海天一色,飞行员易产生视觉误差,且深海低空气流变化复杂,对飞行员的心理状态和操纵精度要求极高,稍有闪失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8时25分,各机到达预定空域。此时,新飞行员请求下降飞行高度,指挥员立即作出回复:“可以!”只见长机和僚机轻摆机身,如同雄鹰猎食般向下俯冲。800米、400米、100米……眼见即将靠近海面,战机又似轻巧敏捷的海燕掠翅而起,紧贴海面疾速飞行,在海面涌浪的掩护下,向预定目标逼近、再逼近……

  “这批新飞行员成长快、技术稳定,是我们团飞行队伍中崛起的新生力量。”说起这些新飞行员,赵劲松赞不绝口。他告诉笔者,为确保训练安全,团里对此次训练作了精心部署,修订完善了海上复杂气象识别和特情处置等预案,组织特级飞行员进行试飞,为新飞行员传授操作要领。此外,在实际操作前,他们还组织新飞行员进行地面模拟训练,熟悉飞行空域和路线。

  13时20分,完成海上超低空飞行训练的战鹰返场,依次降落在跑道上。走下飞机的年轻飞行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争相交流着飞行体会:“太刺激了!四周的海水好像就要漫过飞机,机翼似乎要接触到浪尖……”

  当最后一架飞机安全着陆,指挥塔台传来阵阵掌声。(骆以汉 王世均)

  来源:解放军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