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拉伯国家支持巴以举行非直接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3日12:39
  人民网5月3日讯 (安国章)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说,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阿拉伯方面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举行非直接会谈。

  阿盟秘书长穆萨2日指出,为使停顿的中东和平进程重新启动,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委员会一致同意美国提出的巴以进行非直接谈判的建议,但在非直接会谈取得具体进展前,不会支持会谈转为直接会谈。穆萨还否认外界关于非直接会谈失败后将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的说法。

  阿拉伯和平倡议是由沙特阿拉伯提出的,2002年在贝鲁特召开的阿拉伯首脑会议将其确定为解决阿以争端的基本原则。倡议要求以色列全面撤出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接受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随后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首脑会议决定成立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委员会,其任务是负责倡议的宣传和落实工作。成员包括阿盟秘书长和埃及、沙特等阿拉伯国家代表。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日在华顺顿会见到访的科威特外交大臣后对记者说,在美国斡旋下,巴以非直接会谈将于下周开始进行,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马上就前往中东访问,在一周时间内,米切尔要分别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举行会谈,米切尔和他的助手将在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和耶路撒冷之间穿梭访问,把巴以各自的观点和看法转达给对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