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地血铅中毒事件频现 生存环境状况堪忧 > 09血铅事件消息

广东清远致儿童血铅超标企业将整体搬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14:59
  中广网广东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5分消息,广东省清远市环保部门昨天透露,曾在去年12月引发清远市银源工业区广进员工公寓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一家电源公司将接受技术改造,把原来产生铅尘污染的工序去掉,并计划在两年后整体搬迁。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周羽。

  主持人:去年12月底,清远市银源工业区广进员工公寓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情况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引起儿童血铅超标的企业这次搬迁依据的是相关环保要求吗?

  记者:是的。在4月27日,清远市政府针对这个电源有限公司的排污技术改造问题,邀请了有关专家和单位代表对其环评报告表的可行性进行技术评审。

  这个电源公司是广东奥克莱电源有限公司。公司的负责人在评审会上说,公司在停产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在广东的英德重新选址,准备用两年时间进行整体搬迁。而在这两年过渡期里,公司计划将原来生产工艺中产生铅尘污染的工序去掉,从外面购置极板回来进行电池装配。

  主持人:专家的意见是什么?

  记者:专家组在会上对广东奥克莱电源有限公司的技术改造环评报告表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评审,并给出了大量的修改意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