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踏波逐浪服务海岛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4日06:33
  本报讯 记者黄超、通讯员罗许报道:由济南军区联勤部抽组的专家医疗队,在“为驻岛部队官兵送健康”活动中不仅为基层官兵送医送药、解难答疑,还积极拓展职能,为官兵提供科学训练、心理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并就解决基层卫勤保障难题开展调研。

  从4月15日开始,一支由济南军区5个单位9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踏波逐浪,深入战区10余个海岛,为45个独立营连以上单位官兵诊治1896人次。除了送医送药外,医疗队还拓展职能,为海岛官兵提供全方位服务。在为某要塞区驻岛官兵巡诊时,骨科专家田万成发现不少官兵患有腰腿痛的疾病后,当即决定开设专题讲座介绍科学训练方法;心理专家张晓明发现有些驻岛官兵有心理问题后,除进行疏导外,还专门为基层政工干部授课,指导他们将心理学与政治工作有机融合。济南军区联勤部卫生部部长赵锡涛告诉记者:“专家医疗队在为基层服务时拓展职能,既是首长机关心系基层的具体体现,也是卫生战线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实际举措。”

  医疗队在面对面为基层解难的同时,还注重为机关进一步解决基层一些老大难问题建言献策。其中,加大驻岛部队官兵心理咨询室建设力度、培养专业心理服务人才,治理改造海岛水井、配发新型水净化器等20余条意见建议经过整理被采纳后,已经进入落实阶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