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佩克上周原油平均价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06:47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升至每桶83.36美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除4月28日外,欧佩克油价均保持在每桶83美元之上,最后收于每桶84.13美元。

  美国商务部4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2%。当季美国消费者开支增长3.6%,为2007年初以来最大增幅。这些数据增强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促使原油价格上涨。

  同时,欧元区各国讨论希腊救助机制的消息也提振了市场信心。欧元区16国财长2日召开特别会议决定,为希腊启动一套总额达1100亿欧元的救助方案,以帮助其走出债务危机。该救助方案将减小希腊债务危机诱发欧洲大范围金融危机的风险,从而推高欧元汇率,而良好的欧元区经济前景及欧元汇率走高都将对原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大约82公里处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20日夜间发生爆炸后沉入墨西哥湾,并引发大量原油泄漏。高盛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说,这次原油泄漏事故正导致墨西哥湾油轮交通受到延误。

  有分析认为,墨西哥湾是美国重要的原油进口港,如果那里的原油进口放慢甚至中断,美国的原油库存可能会很快下降,这也将导致油价上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