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中东问题特使抵达巴以地区促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06:50
  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3日抵达以色列,为启动巴以间接和谈做最后准备。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政府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巴间接和谈有望于5日启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打算亲自参与谈判。

  内塔尼亚胡3日对埃及进行短暂访问并会晤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双方着重讨论了恢复以巴间接谈判的问题。随同内塔尼亚胡访埃的以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本—埃利泽接受以媒体采访时说,埃方视以巴和平为维护中东稳定的重要因素,将致力于推进双方和谈。

  米切尔今年3月初访问巴以地区时宣布,以巴将在美国斡旋下展开间接和谈,从而重启停滞一年多的中东和平进程。但以政府随后宣布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聚居区修建1600套住宅,使和谈面临危机。巴方表示,将不会在以色列完全停止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前恢复和谈。

  在各方斡旋下,巴以间接和谈近日重现希望。阿拉伯国家联盟1日发表声明,支持巴勒斯坦方面与以色列开始间接和谈。但阿盟同时表示,除非以色列完全冻结新建定居点计划,否则巴方不会参加面对面的直接谈判。

  以军2008年底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代号为“铸铅行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致使大量巴勒斯坦人伤亡,巴以和谈陷入停滞状态。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