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五一小长假期间 各地楼市表现基本趋于冷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10:46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五月份一直是房地产市场较为火爆的月份,今年五一期间,由于中央一系列新政策出台,各地房价会有哪些表现?一同来关注一下:

  北京五一楼市冷清 部分炒房者暂时放弃购房

  从5月1日起,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将不予办理房产证。

  5月2号,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北京楼市新政中“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实施细则。

  北京楼市新政刚刚推出,北京崇文区、朝阳区多家售楼处门庭冷落。一位售楼经理说,新政出台后,房地产商和购房者都在观望。

  一家房屋中介的销售经理吴先生说,去年五一正是房价上升期,今年却如此冷清。吴先生说,最近北京推出很多房地产政策,周围有一房产商,原定于五月份开盘的期房推迟。

  广州“五一”楼价没有出现明显松动

  广州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购房者对房价降低的期待与日俱增。“五一”期间,记者走访广州市珠江新城、天河北等主要街区的多个楼盘发现,新楼盘的楼价并未出现明显的松动迹象,促销手段多为商家放出的“烟幕弹”。

  二手房市场更为坚挺,买卖双方都处于观望阶段。

  具有多年售楼经验的销售人员林峰认为,像天河北、越秀区等黄金地段的二手楼盘一向“供不应求”,房价不会轻易下降,广州市场没有出现大量二手房抛售情况,说明二手房业主对房价上涨还抱有侥幸心理。此外,对于真正买房自住的购买者来说,广州楼价还是“高不可攀”。

  深圳部分新楼盘出现大幅降价

  “五一”假期,深圳一些曾经备受业界和市民关注的高价新楼盘出现楼价“跳水”,有的每平方米急降6000元依然成交惨淡。“五一”小长假适逢深圳春季房产交易会,深圳一些楼盘纷纷借展会人气加大对外发售力度。

  尽管开发商降价促销,但大多买楼者仍持“观望”态度。

  专家认为,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出台之后,买房人观望情绪浓烈。尽管一些资金充裕的开发商仍会选择撑一段时间,但深圳房价已开始松动。

  辽宁:二手房挂牌量增价不减

  从4月中旬起出台的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在国内一线市场迅速掀起波澜。经过一段时间 的观望后,辽宁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有了反应。

  辽宁二手房挂牌量短期内大幅上升,但是价格暂时没有大变化。记者“五一”节前夕走访沈阳多家中介门店,注意到了二手房挂牌量突增现象。

  业内人士表示,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后,买卖双方陷入了僵持观望的局面,辽宁二手房市场的一连串微妙变化,反映目前买卖双方开始进入新一轮博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