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包工头殴打工人扣留法警 执法局称不好意思抓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04日10:53

  包工头殴打工人扣留法警 执法局称不好意思抓

  三湘都市报5月4日报道 连日来,100多名来自益阳的农民工仍为拖欠已久的工钱心烦不已。

  “我们承建的宁乡御景名城工程,施工方是长沙道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林公司”),工程于2007年7月份就竣工了,但道林公司长期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达122万元。我们从讨要拖欠款、打官司、执行,时经3年,历尽艰辛。官司赢了,执行已两年多,至今拖欠我们的工资还分文未拿到。”民工们不得已向本报求助。

  讨薪时遭二十多人围殴

  刘忠于是来自益阳农村的一名水泥工,从2006年8月开始,他就和其他100多名同乡一起在宁乡御景名城工地上负责泥工及运输工作。一年多后,他们负责的工程结束,施工方长沙道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却拖欠122万元劳务费不支付。

  “每次到公司要钱,他们就叫来二三十名社会青年进行威胁。”刘忠于告诉记者,2007年年底,他和其他农民工为讨薪找到公司法人文军协商,不料刚刚走进办公室,就遭遇暴力袭击。在那次袭击当中,刘忠于的母亲、妻子和多名农民工受伤。

  益阳法警在宁乡执行时被扣

  2009年,益阳赫山区法院、益阳市中院相继作出判决:长沙道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尚欠刘忠于等民工工资122万元及利息(按银行同期同类贷款的利率计算),限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付清。刘忠于指着手中的判决书向记者表示,为打这个官司,民工们向法院支付了5万多元案件受理费,又花了近5万元律师费,官司虽然赢了却仍然没能拿到钱。

  2009年10月16日上午11时许,赫山区法院执行局3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宁乡,在道林公司干警准备依法冻结该公司账面上的23万元存款。此时,数十名“公司员工”强行扣下法院警车和干警。直到下午4时,民警赶到现场解救才得以脱身。

  益阳赫山区法院执行局曹局长无奈地说:“这个公司的老板不是没有钱,而是出了名的‘老赖’。法院执行起来太困难。”

  当地执行局“不好意思抓人”

  今年3月18日,益阳赫山区法院正式委托宁乡县法院执行局,对道林公司法人代表文军,执行拘留15天的裁定申请。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宁乡执行局的答复是:“找不到人”。该局某局长表示:“大家跟文军平时都认识,不好意思去家里抓人。”

  据益阳赫山区法院调查,在法院强制执行阶段,长沙道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仍然不断对外承包工程,仅目前在建的大型工程项目就有3个。一名经办此案的法官告诉记者:目前道林公司相同的欠薪案件还有数起。对此类“老赖”,法院将加大办案力度,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目前,此案已被列为益阳市中院的执行重点案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