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会上议院敦促政府尽快驱散红衫军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2:08
  中新网曼谷5月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国会上议院3日依照宪法举行普通质询议程,总理阿披实就目前的局势与解决方法,对上议员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说明。上议院最终通过决议,敦促政府尽快驱散红衫军集会。40名上议员集体要求政府严格执法,并对消极怠工人员给予严惩,议长巴硕素相信政府能够有效解决日益严重的社会冲突。

  阿披实表示,难以在短期内解决红衫军集会的问题,责任不在政府而是在其它方面,本届政府自执政以来一直都在致力于解决国家问题,并且遵照法律来促使社会矛盾的缓解,政府也从没有拒绝过有关解散民会的建议,只是在具体时间上需要参考社会现状和事态的发展,以确保在社会秩序在解散民会后仍能处于正常状态,同时也必须尊重社会多数民众的意愿。

  对于有人制造恐怖行为和蓄谋推翻皇室的行为,并非是空穴来风,直到目前为止,政府并没有明确表示红衫军与反独裁组织领导人与此案有关,政府已经掌握到大量的证据来证实此事,因此才授权特案厅来负责调查此事,由司法机构来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40名上议员代表则表示,红衫军的违法集会活动已经严重危及了国家的稳定与安全,很多参与集会者都携带武器,并屡次以暴力方式来制造事端,不断冲击政府办公机构,甚至还闯进朱拉医院。

  但部分政府执法人员并没有认真履行职责,仍有很多人在消极怠工进行观望。政府已没有必要考虑红衫军所提出的解散国会下议院或辞职的要求,而是应该严格执法来维护国家稳定。

  而红衫军也应该顾及到国家的整体利益与参与集会者的生命安全,而不是以无辜民众作为挡箭牌来蓄意挑衅政府来引发流血事件。

  上议院议长巴硕素说,上议院所举行的普通质询,应该对缓解社会危机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为改善危机局面找到适当途径,至于何时解散国会下议院还需要社会各方的协商与沟通,据了解目前仍有中间人在政府与红衫军领导人之间进行协调,只是在没有取得具体结果之前不便对外公布而已。猜纳府上议员吉塔娜女士表示,政府不应关闭和谈大门,并不得使用武力镇压集会民众。不能把所有集会民众都当成恐怖分子,或者想对皇室不利,更不能自认为参加集会民众都是花钱雇来的。因为经过调查发现参加集会民众都存在诸多的困难问题,因为政府实施的政策计划无助于解决民众困难,如果不是真的存在困难,不可能到大太阳底下暴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