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公车上突然行凶用尖嘴钳刺人 司机冷静处置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04日13:42

  小伙子公交车上遭遇飞来横祸

  司机果断应对,用尖嘴钳刺人的男子被警方送去精神鉴定

  □通讯员 陈福 戚佳伟

  本报记者 包敦远 文/摄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萧山开往杭州龙翔桥的515路公交车上坐满了乘客,当车子开到杭州解放路官巷口车站附近时,车内一名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尖嘴钳,朝另一名乘客刺去,被刺的男子顿时血流不止。

  这个时候,公交车司机彭师傅站了出来,成功控制了局面,让事态没有进一步恶化。伤人者被随后赶来的民警带走。

  乘客行凶,司机冷静处置

  “车子刚开到官巷口车站附近,突然后面有人惊叫‘捅人了,捅人了’。”彭师傅听了心里一惊,但他反应够快,赶紧放慢车速,快速转头一看,“在驾驶座后面第四排靠近过道的座位上,一名乘客捂着胸口,血流了出来,而在过道另一侧的座位上,一名男子拿着一把尖嘴钳。”

  整车的乘客都慌了,本能地往车厢后方跑。彭师傅赶紧靠边停车,一边让乘客尽快往后撤,一边劝导行凶男子放下凶器,“有话好好说。”

  没想到,行凶者大叫:“别过来,谁靠近我就捅谁。”

  “我尽量稳住他,见他没继续伤人,赶紧打报警电话,请120急救车和110民警赶快过来。”彭师傅说,“公司组织过处理突发事件的演练,首先就是要想方设法控制事件不要升级,再者就是找机会报警。”

  “当时没有开车门疏散乘客,主要是担心行凶者逃跑。不过,这要在确保其他乘客相对安全的情况下。”彭师傅还留下了车内其他目击者的电话,以便警方调查所需。 

  独自出来游玩的小伙受了伤

  受伤的男子姓杨,20岁,建德人。见到小杨时,他在市一医院刚做完CT检查。躺在病床上的小杨依然没能镇定下来,不时用手臂擦抹眼泪。

  “我现在伤口很痛,那个人好像想把钳子捅到我心脏。”说着,小杨费力地咳嗽起来,用手捂住了胸口。

  小杨在萧山打工,本想趁休息天一个人到延安路来玩玩,没想到碰到这样的意外。

  “我根本不认识他,一路上也没跟他说话,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拿尖嘴钳捅我,当他还想再捅的时候,被我挡住了,周围人也帮我一起挡他。”小杨说。

  小杨送到医院后,单位的同事和在萧山的表姐也赶了过来。幸好,急诊室陈医生说,小杨的伤势不是很严重。目前还需要观察。

  伤人者接受精神鉴定

  让人纳闷的是,伤人者的动机是什么,他和小杨并不认识,到底是什么触怒了他?

  辖区湖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伤人者控制后,移交给交通治安分局处理。

  警方初步调查,伤人者黄某,今年49岁,安徽铜陵人,事发时,他23岁的儿子也在身边。

  “黄某和小杨当时都坐在靠过道的座位上。当车开到官巷口附近时,黄某觉得小杨在骂他,于是拿出随身携带的自制水果刨戳向小杨,刨子掉落后,他又拿出尖嘴钳戳向小杨,后来被他儿子和其他乘客发觉后制止。”警方表示。

  黄某的儿子反映,黄某以前患有精神疾病,经常服用精神方面的药物。现在是上海一单位的电工。5月2日,黄某从上海赶到萧山看望儿子。昨天一早,父子俩上了515路公交车,准备换乘长途车回安徽老家治病,不料出了事。

  昨天下午,黄某已被警方送往安康医院做精神疾病鉴定。小杨也出院返回萧山。

  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