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天山牧场220亩草场被毁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5:06
  4月26日,有牧民举报称天山牧场的草场被人非法开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农牧局草原监理站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草场开展了连续三天的调查。

  4月28日,记者随调查人员看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村八道湾队附近的草场已被人非法开垦,放眼望去开垦部分就像草原上的一道伤疤。经测量非法开垦区域有15米宽、2公里长,约50亩。草原监理站草原监理科副科长刘生明介绍:“犁开50亩地也就需要2个小时,但草场的恢复需要3年至5年。”

  当工作人员来到八道湾队的耕区附近时,发现一个山坡周边的草场也被开垦,其中部分被犁开的黄土上还带着青草,地上有拖拉机的车辙。工作人员测算了一下,被非法开垦的草场至少有170亩,其中部分开垦过的草场还被撒入了红花种子。

  在八道湾队,问及一位姓马的村民时,他表示不知道是谁犁的草场,“其实犁开的地只能种红花这种耐旱而且产量小的作物,而且十种九不收,但犁草场也不费事,一辆四轮拖拉机就行,一亩地只需大概20元的油钱,所以就有人经常去犁草场。”该村民说。

  草原监理站副站长冯立涛介绍,乌市有草场97.4万公顷,这些草场对防风固沙、改善环境意义重大,任何未经过政府部门审批而利用草场的行为都是非法行为,由于天山牧场多为荒漠草原,草原被非法开垦不仅破坏植被,而且恢复起来相当困难。

  “对于非法开垦草原的行为,除责令其退还非法使用的草原再批评教育外,有非法收入的将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像这样一次非法开垦220亩的草原近年来也少见,我们将委托相关部门立案调查,追究非法开垦人的法律责任。”冯立涛说。记者吴亚东 通讯员宋建华 (来源:法制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