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省长黄小晶明访台 全台走透透(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5月04日14:52
  黄小晶要走访裕隆、友达、奇美、统一等台湾知名大企业及工研院、工商建研会、石化公会等台湾社团,推动闽台经贸交流合作。

  台海网5月4日讯 吸引大陆18个省市组团前来参展的两岸观光博览会,3日在台北落幕。福建旅游业界组团赴会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和推介活动,加上正在进行的保生大帝神像巡游台湾本岛活动,为福建省长黄小晶率团访台提前作了预热。

  据台湾中央网路报消息,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行来台参加两岸观光博览会主要目的有三:一是交流推广。因应世博会举办和福厦高铁通车,开展“乘高铁,观世博,览八闽,游宝岛”主题宣传,以吸引更多台湾同胞经“小三通”往来两岸旅游,并经福建去上海观世博。

  二是考察踩线。实地了解台湾的具体线路、景区(点)情况,为组织更多福建居民赴台游奠定基础。

  三是拓宽合作。举办“2010闽台旅游合作签约仪式暨万名福建乡亲台湾乡村游首发团欢迎仪式”,进一步拓展闽台旅游双向交流平台,打造两地乡村旅游联线产品。 “2010闽台旅游合作签约仪式暨万名福建乡亲台湾乡村游首发团欢迎仪式”,就是福建省长黄小晶访台的一项主要行程。据了解,黄小晶5日将率闽台经贸交流访问团抵台,展开为期6天的台湾行。

  在福建旅游推介团之外,两岸航班正常化后首个直飞台湾本岛的民俗文化交流团已于4月25日从厦门直飞台北,展开千年来首次保生大帝神像赴台湾本岛巡游活动。目前,来自厦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的保生大帝神像从台北上路巡游台中、南投、台南后,3日在高雄巡游并驻驾,将于6日结束巡游并经金门返厦门。

  从此间媒体公布的黄小晶访台行程可见,这位福建省长抵台后,将举办两岸合作与发展论坛,并从北往南访台北、苗栗、南投、台中、云林、台南、高雄等地,被媒体称为“全台走透透”。

  此外,黄小晶还要走访裕隆、友达、奇美、统一等台湾知名大企业及工研院、工商建研会、石化公会等台湾社团,推动闽台经贸交流合作。闽台将签订旅游、港口、高校、农产品采购订货等一揽子合作协议。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