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特警击毙劫持女童男子:定有把握一枪致命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6:38

  警方成功解救被劫持女童

  事发宣武区菜园街特警队员被授予个人二等功

  一声枪响,持刀劫持女童的男子毙命,此时,围观人群中传出一阵掌声。昨天中午,北京警方成功解救一名5岁女童。

  昨天中午11点24分左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宣武区菜园街,一名男子持刀劫持5岁女童。

  由于事发现场附近有一辆特警巡逻车,4名特警队员5分钟之内就赶到现场,并立即进入有利位置,将嫌疑人控制在视线之内。

  其他各警种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并在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男子持刀架在女童脖颈处,情绪十分激动,多次试图伤害女童,谈判专家到场后便与犯罪嫌疑人进行交谈。

  同时,一名狙击手被布置到男子正对面、距离35米处的一处菜棚顶部。另一名狙击手布置在男子所在位置的正上方待命。

  昨天中午12时许,男子仍拒绝放下凶器,并不断做出危险动作,女童随时有生命危险。现场指挥部最后决定:“确保孩子安全,不能发生伤害,坚决打掉。”

  中午12点11分,一名特警队员找准时机突然开枪,子弹击中嫌疑人头部,嫌疑人被当场击毙。枪声响起后,围观人群中响起一片掌声。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为外地来京男青年,在网上认识了一名住在事发地附近小区的北京女子。昨天,男子专程来京见网友,遭拒后持刀在路边随机劫持了一名5岁女童。

  ●授奖

  狙击手荣获二等功

  昨天下午2点,刚刚结束战斗的特警队员和参战民警,回到了北京市公安局的会议室。

  市公安局颁布嘉奖令,对处置得当、协调有序的现场处置指挥部集体,颁发集体三等功。

  对果断开枪,一枪击毙犯罪嫌疑人的特警队员授予个人二等功。

  “打得好,这枪打得太好了。”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紧紧握住特警队员的手说。

  ●对话狙击手

  最担心孩子的安危

  一枪击毙犯罪嫌疑人的特警队员今年20多岁,面对记者的采访,小伙子显得挺腼腆。

  法晚(以下简称“FW”):作为狙击手,到达现场后首先做什么?

  狙击手:一般情况下,主要是选择有利的位置。

  FW:面对那样一个围观群众众多的现场,怎样才能做到狙击嫌疑人万无一失呢?

  狙击手:首先是占领制高点,还要注意隐蔽,因为一旦被嫌疑人发现,就会激怒嫌疑人。所以根据当时的现场情况,就把狙击位置选择在犯罪分子正对面的房顶上。

  FW:当你从狙击镜里观察犯罪嫌疑人的情况时,心情紧张吗?

  狙击手:一直就这么练的,感觉也不紧张,肯定有把握一枪致命。

  FW:那你当时主要想什么呢?

  狙击手:当时主要就是担心孩子的安危,生怕孩子受到任何伤害。

  FW:当时是在什么情况下开的枪?

  狙击手:当我从耳麦中接到狙杀嫌疑人的命令后,瞅准一个最佳时机,便扣动了扳机。

  文/记者王媛媛崔毅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