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就金正日访华传言等答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9:01
[提要] 5月4日,外交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姜瑜答问。当被问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昨天开始访华的消息时,姜瑜表示:“对于大家希望了解的这一情况,目前,我没有可以向各位提供的信息。”并称中朝之间一直保持着高层互访的传统…[网友有话说]

  问: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近日表示,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之后,美国仍将继续寻求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在伊核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认为,对话与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的最佳途径。六国机制内的有关讨论还在进行。我们希望有关行动能够有助于推动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核问题。

  问:中方曾表示希望六方会谈能于今年7月前重启,中方对实现这一目标是否依然乐观?

  答: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全面实现9.19共同声明所确定的目标符合各方利益,各方应为此作出共同努力。

  问:中日两国官员今天就东海问题进行了首次司长级接触,中方对此有何期待?

  答:中方重视并坚持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愿意继续通过司长级接触同日方保持沟通,共同努力为落实原则共识创造良好条件和气氛。

  问:美国国防部今天公布了美核武库储备情况,中方是否也准备公布自己的核武库情况?

  答:我注意到有关情况。

  中国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政策,对发展核武器一直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始终把自身的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所需要的最低水平。

  目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正在纽约举行,各方应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以进一步推进国际核裁军进程,加强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和平利用核能及相关国际合作。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我这里有一个通知,明天上午10:00将在这里举行胡锦涛主席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吹风会,欢迎各位出席。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