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警方在埃菲尔铁塔下举行反恐怖爆炸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20:50
  中新社巴黎5月4日电 (卫中 红霞)为应对恐怖袭击威胁,法国警方4日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及北郊法兰西体育场等地同时进行反恐怖连环爆炸模拟演习。

  但组织演习的法国警方表示,此次演习与之前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流产的恐怖炸弹袭击并无关联。

  记者当天在已被封锁的埃菲尔铁塔附近看到,数架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现场警笛声不断,吸引了很多市民及游客驻足观看。一位参与演习的警察告诉记者,演习出动了数以千计的警力,包括法国司法警察、宪兵、治安警察、消防警等,还有医疗急救部门。

  据介绍,这次代号为“终极2010”的演习围绕一系列假想的连环爆炸案展开。恐怖爆炸“发生”在巴黎埃菲尔铁塔脚下、巴黎北郊正在举行一场重要橄榄球比赛的法兰西体育场及巴黎远郊麦朗市的塞纳尔广场购物中心。

  根据演习预设情景:在上述3个地点“突然”发生的恐怖爆炸,致25人死亡,37人重伤。

  在模拟炸弹爆炸之后,法国警方随即出动警力,设立警戒线,开展伤员救护等。据警方介绍,演练目的是检验各部门反恐应对能力及政府在遇到大规模袭击时的地区间协作能力。法国国家和地区刑警部门也利用此次演习演练反恐侦查技能。在救助疏散现场民众之后,刑警对袭击事件展开全方位调查。

  据法国警方称,此次演习是一次毫无事先准备和外界援助的实战演练。类似演练“不仅仅是完成例行任务,对这种演习的需求在国际恐怖主义不断威胁世界的环境下显得日益迫切”。

  但警方表示,此次演习已于几周前通知当地居民,因此和发生在上周六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恐怖袭击企图无任何关联。

  这次演习从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法国内政部长奥尔特弗观看了演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