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江西五一小长假 世博游”成热点短线游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21:35
  中新网南昌5月4日电 (记者 段长征)记者4日从江西旅游局各旅游景点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西游客旅游热情高涨,外地来赣游客明显增多,短线游、周边游、农家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度假方式,世博游成为最大热点。

  据目前江西各地主要景点提供的信息显示,“五一”三天小长假期间,南昌市共接待中外游客8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24亿元。萍乡市,接待游客30.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收入7429.45万元,同比增长17%,鹰潭龙虎山景区,日平均接待游客逾1万人次,井冈山景区,接待中外游客近10万人次,庐山景区,5月1至2日,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万人次,婺源景区,5月1日至2日,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

  铁路方面,4月30日至5月3日,南昌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24%,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39.6万人次,创下了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观光流为主。另据了解,目前,近5日南昌至上海客车票基本售完。

  民航、公路方面,“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397架次,运送旅客3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厦门、成都、昆明等方向。今年“五一”,乘飞机去上海世博游成为最大热门。此外,公路方面,南昌市长途客运站,“五一”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600万人次。

  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世博旅游年”。世博会开幕时间与“五一”小长假同步,参观世博会成为市民出游的热点。江西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了世博游精品线。5月1日,首批500名上海游客,乘坐“江西迎世博专列”抵达庐山,成为“迎世博百机百列江西游”活动首批江西游的旅游者,拉开了江西对接世博旅游活动的帷幕。5月4日,鹰潭龙虎山又迎来“世博游”700多名四川游客,游览了龙虎山美景。

  随着江西省经济建设迅猛发展,江西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江西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愈来愈美,深受海内外游客欢迎。“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西各大旅行社共接待来自日本、韩国、法国、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旅游团队40多个。此外,还接待大量来自上海、四川、广东、浙江、福建、山东等地的旅游团队及散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