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盐城边防“软文化”为世博安保“强筋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0:13
  中新网盐城5月4日电 (夏俊 卢波 谷华)“警营书屋学知识,网上论坛抒己见,数字电视装上门,心理专家解难题。”5月4日,记者在江苏盐城边防支队采访时,该支队政委邱建年用这28个字总结边防官兵们的业余生活,当前正值世博边防安保非常时期,这个支队紧密结合年前实施的文化育警战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警营文化活动,寓乐于战,寓学于练,调节了官兵心理,释放压力,为世博安保强“筋”壮“骨”。

  今年以来,该支队先后筹集资金50余万元在所有基层派出所建立图书室,配齐图书、音像资料,并在有条件的单位逐步建立电子阅览室,第一时间开通领导信箱、业务讨论和心理咨询平台,方便官兵沟通交流。针对世博边防安保任务重时间长的特点,该支队充分拓展部队现有文化资源,组织开展“读好书、网上谈、赏电影和询专家”等系列活动,并邀请心理专家深入基层一线“解惑”,通过视频系统定期为官兵 “补给”心理健康知识。

  在多花样品种全的警营“文化大餐”的熏陶下,官兵的意志、精神和心理好好地“享受了一把”,该支队大丰港边防派出所干事李增磊说:“世博安保时间长任务重,但警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官兵们每天都有用不完的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