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鞋城股东声称遭到排挤 法庭上和黄光裕“分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5日01:44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法定代表人为黄光裕的北京大康国际鞋城有限公司(简称大康鞋城),近日面临“散伙”危机。

  鞋城两名股东称,由黄光裕家族经营鞋城,未向股东披露财务状况,未召开过有效的董事会、股东会,更未分过红利,且经营状况每况愈下,濒临倒闭。继续存续将对股东权益造成更大损害,两股东起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解散大康鞋城。

  记者昨日获悉,丰台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大康鞋城股东王万源、万彩凤起诉称,筹建过程中,因资金困难与黄光裕商量合作,由黄及其亲属创办企业出资,组建大康鞋城。

  鞋城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经理均为黄光裕,王万源任副董事长,万彩凤是股东之一。2005年8月,王万源被叫停对公司的经营管理,还被剥夺参与公司决策的权利。鞋城经营权、人事权交由黄光裕母亲掌控。

  王、万两股东称,他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侵害,股东合作亦陷入僵局,公司继续存续将致使原告的巨额投资受到重大损失。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他们诉至法院要求解散大康鞋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