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向吉尔吉斯斯坦支付国际过境转运中心租赁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3:43
  新华网比什凯克5月4日电(记者沙达提)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马克弗尔4日在比什凯克说,美国将于5日向吉尔吉斯斯坦支付1500万美元,作为位于玛纳斯国际机场的“玛纳斯”国际过境转运中心的租赁费用。 马克弗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再强调,美国没有在吉尔吉斯斯坦长久租用过境转运中心的计划。如果吉尔吉斯斯坦人民通过全民公决希望美国转运中心撤离吉尔吉斯斯坦,美国将尊重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意见。

  马克弗尔说,如果这一进程启动,美国将分享并提供一切有关转运中心的必要信息。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领导人奥通巴耶娃4月13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租用玛纳斯机场的协议于今年7月到期后将“自动”延长一年。

  吉尔吉斯斯坦位于中亚地区东北部。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时,在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但吉议会于2009年初通过了政府提交的关于废除美军和国际反恐联盟其他11国军队租用马纳斯空军基地协议的法案。随后美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签署了关于使用马纳斯国际机场的新协议,并将马纳斯空军基地更名为过境转运中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