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康平县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6.2%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5:50
  本报讯 (通讯员汤国柱、记者杜争华)年初以来,康平县坚持项目统领,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为中心,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切实为企业解决土地、用工、融资等问题,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季度全县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康平县工业增加值实现14亿元,增长49.3%,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6.2%。全县新增规上企业35家,使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15家。康平的“王牌产业”——塑编业发展也极为迅速,现有塑编企业113户,一季度实现产值24.2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54亿元,增长61.3%。工业用电量增幅较大。工业企业综合效益不断提高,产销率达到101.2%。

  为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康平县实施了县政府领导包项目制度,明确了项目的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员,形成上下贯通的项目推进网络。强化项目调度,建立相应的服务协调机制,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坚持合力攻坚、全力清障,抢抓当前项目开工建设的黄金季节,扎实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开复工。能源工业项目加快推进。康平电厂一期工程发电11亿度,实现产值4.2亿元。大强煤矿主井、副井、风井等矿建工程累计掘进1700米,铁路专用线累计完成土石方38万立方米,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近10.8亿元。装机15万千瓦的龙源风电三期工程,输出线路完工,升压站竣工,完成装机5万千瓦、即将并网发电;装机10万千瓦的龙源风电四期正在进行征地、招投标等开工前工作;装机20万千瓦的国电优能(康平)风电场项目一期5万千瓦工程可研编制、微观选址等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全县风电装机实现22.5万千瓦。投资1.2亿元的油页岩炼油及下游产品制砖项目正在进行征地、核准等前期工作。新材料产业进展顺利。碳纤维项目一期土建工程复工,设备招投标等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复合电缆芯、玄武岩纤维等项目已基本达成投资意向。集群工业拉动力增强。塑编、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加工等四大产业集群实现工业产值34.6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