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重型文化广场“刮土疗毒”花了400万元(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5:52

  本报讯 (记者李莉)5月4日,环保铁西分局对外发布,经过省环保局、省环科院等五部门专家的检测验收,铁西重型文化广场经过“刮土疗毒”——被煤焦油污染的土壤全部被清运处理完毕,占地3万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将以清新环保的身姿迎接市民休闲健身。

  去年6月,伴随着沈阳重型集团的整体搬迁,该集团煤气厂焦油池内剩余的煤焦油及周边被煤焦油污染的土壤成为焦点。“按常理说,原重型集团的地块要用作文化广场,基本不涉及居民住宅、饮用水等,安全隐患并不大。铁西区委、区政府舍得投入巨资清除被污染的土壤,还百姓一个清洁无污染的环境。”环保铁西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该工程共计投入400万元,将原重型集团焦化车间占地800平方米的焦油池及周边土壤共计2150吨被污染土壤全部运送到辽宁牧昌危险废物处置公司进行处置,原地重被干净的土壤填埋。

  “随着铁西老城区的企业搬迁,环保部门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对重污染企业搬迁后的土地治理工程。”环保铁西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原沈阳冶炼厂、原沈阳蓄电池厂、原重型集团煤气厂、原煤气公司四大地块的土地污染治理工程已接近尾声。环保铁西分局还时刻关注东药、沈化和红梅等企业的搬迁进度,适时对其搬迁后的土壤进行无害化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