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促成塞岛两族同意在本月底恢复和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6:25
  新华网尼科西亚5月4日电(记者王强)联合国秘书长塞浦路斯问题特使唐纳4日说,经过与塞岛两族领导人磋商,双方初步同意在本月底恢复统一谈判。

  唐纳于3日和4日先后会晤了土耳其族新领导人埃尔奥卢和希腊族领导人、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他在会晤后对记者说,双方初步同意在5月24日开始的一周内恢复和谈,具体日期待定。

  塞浦路斯北部土耳其族控制区4月18日选出新的领导人,长期主张南北“一边一国”、实行邦联制的强硬派候选人埃尔奥卢胜出,取代了与赫里斯托菲亚斯谈判了19个月的温和派领导人塔拉特。但唐纳说,埃尔奥卢本人已当面对他表示,将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塞浦路斯问题的决议,继续将因北塞选举而停顿的谈判继续下去,不会从头再来。

  在联合国方面的撮合下,希土两族领导人赫里斯托菲亚斯和塔拉特在2008年9月重启和谈,并原则同意建立一个两民族、双区域的联邦制国家。但经过70余次谈判,双方在许多关键问题上仍互不相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