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城中村民房加盖砖头坠落 致5学生被砸(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5月05日08:04
加盖的楼房出事后已经停止施工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苗波 摄

一名受伤的学生在医院包扎治疗

  西安城中村加盖民房砖头坠落 致过路5学生被砸伤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要露滋 实习生李小伟) 看到升降机正在往上吊砖,走在上学路上的同学们,自觉停下了脚步。可即便这样,他们还是被突然坠落的整车砖块砸伤。昨日上午,西安市七十九中的5名受伤学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民房加盖原因:西安加盖民房屡禁不止 为获房租和拆迁补助

  但为了经济利益却屡禁不止。对于盖房的目的,被访者表示,加盖房子的目的第一是现在租房的人很多,更重要的是现在西安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他们盖房无非是获得更多的拆迁补助。

  升降机钢缆突然脱落

  昨日是学生“五一”收假返校时间。上午7时20分,16岁的小雪步行去学校。当她走到距离学校不足100米时,看到前面几个同学停下脚步,原来十里铺村一村民加盖住房,正在用升降机往上吊运整车砖块。一位骑自行车上班的学校老师站在大家前面,制止同学们随意穿行。“一走,二看,三通过。”想起3月份刚开学时,老师就向他们反复强调过的安全口诀,小雪便在原地耐心等待,和同学们一同注视着晃晃悠悠往上吊的砖车,等着它安全抵达5楼楼顶后再通过。谁知就在此时,吊砖升降机的钢缆突然脱落,一整车上百块砖从二楼高空坠落,经树木反弹后,砸伤了完全来不及躲避的学生。

  获悉学生被砸后,七十九中校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受伤学生送往西京医院救治,并向区教育局领导汇报,通知学生家长,还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家长担心孩子出行安全

  经医院检查,五名学生的头、腰等部位受到不同程度伤害。其中两名女生伤势较重,分别做了头部伤口缝合手术,一名学生的眼部感觉不适,经CT检查后无大碍。

  学生家长刘女士说:“听到孩子被砸伤的消息,我们吓了一跳,不知好端端上学路上,为啥一下子砸伤了这么多孩子。万幸的是孩子伤得不重,但以后孩子每天还要从那里过,谁来保证他们的安全啊!”

  昨日上午,七十九中范校长说,本学期刚开学时,已发现400余师生入校离校的必经之路上,有村民在加盖房屋。由于该处道路狭窄,使用升降机往上吊运楼板和砖块存在不安全因素。校方曾与建房村民、十里铺街办、十里铺村村委会对施工存在的隐患以书面形式进行过沟通,村委会表示配合,要求工地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停止施工。学校同时还通过各种渠道,反复向全体师生强调安全问题。

  在西京医院陪同治疗的房主说:“我从建房开始天天在工地上盯着,就怕出意外。今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施工队要吊一车砖上去,出事后施工队的人都找不见了。我一定全力配合,只要孩子们没事。”

  事发后,灞桥区教育局、十里铺街办等部门的领导赶至现场,要求处理好一切善后,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对事件展开调查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