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雷城凶杀案 > 雷城小学凶杀案消息

河南公安厅下达十项任务 全警联动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05日07:51
5月4日,在淅川县第一小学,公安民警正在为学生讲解危急情况下的自我防范保护措施。 杨振辉 刘天坤 摄

  省公安厅下达十项任务

  (记者陈小平)5月3日,省公安厅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全警联动,整体作战,全面加强维护学校、幼儿园各项工作,确保我省学校、幼儿园不发刑事案件或少发刑事案件,坚决杜绝重大恶性案件的发生。

  省公安厅明确了各级公安机关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的十项工作任务:一是切实搞好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大检查,发现消除治安隐患。二是深入搞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三是结合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搞好社会治安问题较多、秩序不好的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环境的重点整治。对重点问题省厅直接挂牌整治。四是对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容易发生治安问题或交通事故的重点部位和路段,派出所民警、巡警、特警、交警要作为重点,加大布警力度。对案件多发、秩序不好的重点地段,市县两级特别是一级城市要适时启动民警、武警联合巡逻、武装巡逻机制。五是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高危人员的管控措施。六是切实加强对学校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监督指导,督促落实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七是加大对涉及学校幼儿园违法犯罪的打击查处力度,力争发一破一。八是加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创新对校园治安的管理指导机制。有条件的地方,在学校门卫设立治安岗亭,在学校周边设立警务室。九是进一步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十是加强对学校交通消防管理和监督工作,避免形成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防止乱中滋事;避免学校、幼儿园发生火灾,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各个警种都要围绕确保学校幼儿园安全这个目标,层层分解任务,抓好落实。对督察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落实的反面典型,要追究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