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等14部委将制定小产权房处理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11:39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8分报道,国土部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2010年,国土部对各地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目前国土部、住建部等14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的清理治理政策方案。此外,各地高尔夫球场的建设依然是明令禁止,海南岛高尔夫球场的建设也要规范,审批的标准正在制定之中。

  国土部公布了13起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及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处理结果,是近年来曝光力度最大的一次。4起挂牌督办案件中,北京市怀柔区杨松镇出售集体土地建房一案,属于国家命令禁止的建设小产权房,尽管早在2009年10月,国土部就会同多部门提出了要求停止建设部分房屋要拆除等处理意见,但北京市怀柔区至今未落实到位。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强调,14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的整治方案。

  李建勤:国务院对全国小产权房问题的处理高度重视,责成国土资源部、建设部牵头,会同国务院14个部门来清理全国的小产权房问题。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最近正在研究制定方案。对现在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我们作为一案一处理,全国的处理待国务院同意14家提出的政策以后来一并处理。

  李建勤说,目前国土资源违法形势依然严峻,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违法用地平均(增地)面积所上升,个别地区违法用地面积上升明显,一些地区拟建、在建的高尔夫球场现象有所抬头,有些地方甚至误读了相关的政策。

  李建勤:第一个就是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最近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国务院出台了规范海南高尔夫球场建设文件,文件里面明确要规范高尔夫球场的建设,但是在一些地方,片面地理解这个政策,认为高尔夫球场建设就放开了,就可以开干了。

  04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文件是明确的禁止建设高尔夫球场,目前这个文件还依然有效。高尔夫球场下一步怎么来规范发展有国家发改委牵头,会同国土资源部、建设部等7个部门正在进行高尔夫球场的调查工作,这项工作在紧锣密鼓的做,现在各个省正在上报数字。

  对于如何规范海南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李建勤说相关的规划和审批标准也将会尽快出台。

  李建勤:海南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尽快制定规划,制定审批的标准来规范发展,因为国务院有了这个旅游岛的政策,我们现在一直部里在跟踪这个事,尽快拿出办法来规范。

  李建勤介绍说,除了高尔夫球场拟建、再建现象目前有所抬头外,一些重点工程未报即用,农村宅基地违法违规建设现象也较为严重。对此,国土部将会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李建勤:第一是坚决不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等项目用地;第二,坚决查处“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违法用地行为,公开曝光挂牌督办重大典型案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